北上轻舟

私人委托请私信,目前档期排至24年8月。
每一条私信24小时内都会回复,如果没收到就是被吞了,请提醒我。

【电锯人】玛奇玛小姐说她喜欢猫

·玛奇玛x你





我在甜品店又见到了那款经典的蜂蜜糖霜甜甜圈,和平常一样顺手装入购物篮里。它小小的,有着诱人的橘棕色,糖霜闪闪发光。看着它,我想起一个人。在我和她还没有交往之前,我曾经也在这家店里傻里傻气且卖力地向她介绍经典甜甜圈的魅力。

 

我环顾四周,看见店员安静地推着一篮新鲜的草莓走在过道上,外面的树枝摇摇晃晃,窗外是来往的人。今天看起来风好大,我刚想传讯息给她说外面很冷,要不要我帮她叫车回家。可是转念一想,她工作时大抵也不看手机,亮起来的屏又被我熄了。

 

当时,玛奇玛笑着站在我面前,她说她不喜欢吃甜甜圈,就只是看着我像一只树懒一样紧紧抱着一大盒蜂蜜糖霜甜甜圈。她看我一脸傻样,笑着说你在干嘛。我仰着头大声说你不懂,你根本不懂老式甜甜圈的魅力,它外表酥脆,内里软乎,尝起来甜甜的,给人幸福的感觉…

 

“就像我一样。”我得寸进尺腆着脸向她靠近一步。她身上好香,我觉得是用金钱堆起来的高级香水味。但是也不是,就是迷人心窍的那种香,就像她的眼睛一样,像是一双危险的漩涡。

 

“是吗,”她用手指勾着头发,“你挺可爱的。”她的手指白白又长长的,和我的小短胖手截然不同。那只漂亮的手温柔地摸了摸我的脑袋。

 

 

 

“和我回家吧,小猫咪。”

 

那天大概发生了很多事,那天的情绪就像过山车一样,让我不住地高涨又期待。风吹过了她的头发,她的眼睛,她的鼻梁,最后滑落到了我的胸膛上,咚咚地响。

 

 

结完账我便走了回家。今天我决心不顾她的劝阻,多买了一盒甜甜圈,即便是在我补完牙之后,即便她会在我喊疼的时候一脸心疼地抱着我帮我揉脸。薄薄的窗帘蒙着昏黄的灯光穿过落地窗,原来玛奇玛已经先到家了。

 

“我回来啰。”

 

我觉得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她。我和她交往了两年,我知道她喜欢回家后先开卧室的灯,她喜欢咖啡但不是甜甜圈,她喜欢在松软的床上做我们都喜欢的事情,她喜欢拥抱而不是接吻。可我喜欢接吻,所以她说抱着亲也没问题。

 

她喜欢猫。

 

那天,我们一起进了浴室。里面热气腾腾的,热水浇过了我的头。朦朦胧胧间,我还是害羞到不敢看她漂亮的身体,即便我们刚刚做过更越界的事情。

 

她突然问我,你喜欢狗吗?

 

我认真想了想,然后摇摇头。我说如果硬挑的话,狗里面我只喜欢柴犬,因为它的耳朵尖尖的,很像猫咪。我说我更喜欢猫。

 

你喜欢吗?我闷声问她。

 

她好像是想了很久,久到我只能听见我们之间的哗哗水流声,尴尬的呼吸声。我想仰起头看她,可是水流过我的双眼,我只能看到头顶无数的灯。

 

她兀地问我,要不要交往。

 

她说,她可以给我任何我想要的,任何我喜欢的。她哗啦啦地说了许多,我从未发现她这么能说,就像我头顶的花洒喷涌而来的热水一样,烫着我的皮肤,有点疼又有点舒服。

 

她察觉到了我的沉默,于是给了我一个完美的笑容说道,我给的条件不够诱人吗?

 

我呆呆地望着她,直到她说完了。

 

“那你呢,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?”

 

她似乎没有料到这个回答。我继续说着,“我不会做饭,但我会洗碗,我愿意和你一起睡觉一起吃饭,我不打呼不磨牙,早上愿意和你一起赖床然后上班迟到,我也愿意在你走之前抱抱你,如果你喜欢的话。”

 

现在想想,我觉得我的演讲内容糟糕至极,言辞尴尬无比。说完我都想用脚趾在浴室瓷砖上抠出一个大洞。

 

说完,我还嫌不够似地,大声且恬不知耻地问,“你该不会不要我了吧,和我做完大人之间的事洗完澡然后把我丢掉什么的…”

 

她温柔地笑了笑,她说才不会。

 

我说你知道有一种人,他们无情得很,办完事穿上裤子就走人,世间也没有惩罚来约束他们呀。

 

“我说不会就是不会。”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恶魔从不说谎。”

 

她又不是恶魔。

 

也许我是个笨蛋,也许我真的是被她耍了,这种哄小孩的话也信。从浴室走到卧室里,我一直在反复咀嚼这句话,殊不知玛奇玛已经在旁边偷偷笑我了。

 

我躺到了她的床上,因为她要我留下来陪她。

 

我说好吧好吧,就当我大发慈悲,被你骗也就当自讨苦吃好了。

 

顶灯昏黄,在我迷糊的眼神里,好像远方的山巅盖着的落日,我只觉得真美啊,就像蜂蜜糖霜一样闪闪发光,我们之间的所有事情也都是闪闪发光的。

 

也许是睡着之前,她轻轻吻了吻我,她说,她也喜欢猫。她最喜欢猫了。

 

 

 

“在想什么?”

 

玛奇玛在厨房里,壁炉里的火温暖地照着我的脸,我懒懒地卧在沙发里。我问她你为什么说你喜欢猫。

 

她答道,大概是觉得有些猫被人丢在路边很可怜吧。

 

我说我了解她,可其实,我也不是那么了解她。

 

比如在我搬进来之前她家里有一堆狗毛,比如她平时对待别人冷漠又礼貌,比如我从来没见过她在性【】爱里高【】潮的模样,比如她有一个同事叫电次,他告诉我玛奇玛小姐最喜欢狗,他说他才是玛奇玛小姐最棒的狗狗。比如她也许只有看到我的时候,那双漩涡般的眼睛里才有了一些光。

 

你总在想那些有的没的,她走过来贴着我的大腿坐下,沙发凹进去一个舒服的弧度。

 

我哼了一声,装作一副懒得理她的样子,余光却往回瞥了瞥。可是我的小动作早就被聪明的她捕捉到了。

 

“你的钱包都旧成什么模样了,又不是没钱,两年前就用这个了…”

 

“钱包和女友一样,可不是说换就换的。”

 

她开心地搂着我,我和她抢遥控器调到我最喜欢的肥皂剧。我们就听着晚风卷起一片一片树叶,树枝就这样托着夕阳,叶子片片转身,翻转了整个黄昏。

 

 

谁知道呢,恶魔从来都不会说谎。

那她就假装,她喜欢猫。

那我就假装,她是恶魔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给朋友的,看一乐呵就行

 

评论(14)
热度(400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上轻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